微信公众号 English 北京大学医学教育研究所网站
TOP

医学教育大事记

1981年中国医学教育大事记

时间: 2019-08-14 作者: 来源: 杏林网
分享到:

1981115 为探索医学教育规律,交流办学经验,学术性刊物《医学教育》杂志创刊。

198155日至51 1 教育部在北京召开全国研究生工作座谈会。确定本年除招收国内研究生外,还招收出国预备研究生。

1981526 中共中央组织部、中共卫生部党组发出《关于加强与改进对全国卫生工作队伍管理的通知》。

1981630 哈尔滨医科大学卫生干部培训中心举办高等卫生管理专业,并于本年在辽、吉、黑三省招生30名。

1981915 卫生部在沈阳中国医科大学召开高等医药院校电化教育经验交流会。评出一批优秀教学电影片、电视片。会后寄发《关于加强高等医药院校电化教育工作的几点意见》和《高等医药院校电化教育经验交流会简报》。

1981l 13 国务院批转首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科专业和指导教师名单,批转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科、专业名单。

1981115 卫生部颁发《医学电教专业人员基本技术要求大纲》。

1981111 0 卫生部关于颁发高等医学院校五年制医学专业教学计划的通知。

19811123 教育部发出通知,决定我国1981年招收首批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。

1981122 卫生部发出《关于成立高等医学院校医学专业教材编审委员会的通知》。随通知附发《高等医学院校各专业教材编审委员会暂行工作条例》、 《关于高等医药院校教材编审原则和注意事项》和教材编审出版计划。

1981123 卫生部寄发《关于高等医学院校基础学科制订教学大纲的几点意见》和《关于高等医学院校临床学科制订教学大纲的几点意见》。

19811225日至114 卫生部在西安召开部属高等医学院校工作会议。研究了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五定(定任务、定专业、定学制、定规模、定编制)等问题。